close

LINE_ALBUM_暫存_230420_4.jpg

因為本人除了周末以外幾乎天天外食,為了兼顧營養和健康,滿喜歡健康餐盒的,通常菜色會比傳統便當豐富(不會只有三菜、四菜),且比較均衡,會有比較多色彩(我們都知道,一頓好的餐食最好盡可能吃多種不同顏色的食材,但不容易達到)。現在健康餐盒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,價格本來就比傳統便當高,最近物價一直漲,基本上連傳統便當都很難維持在80元了...(題外話:公司還死不提高我們核銷便當的金額上限!!!!)

通常這類健康餐盒,為了少油少鹽,最怕的就是「索然無味」、「味同嚼蠟」,所幸~這家【穀倉健康餐盒】既有上述的優點,又能滿足我的味蕾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餐廳店名:穀倉健康餐盒
地址:600嘉義市東區新生路613號
電話:05-2782123
營業時間:10:30~13:30,16:30~19:00,週六公休

建議預約:電話訂單很多,外帶自取強烈建議要先打電話點餐,這家連魚都要現煎要等哦!

初訪時間:2023.04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菜單

個人覺得在現在普遍健康餐盒都要破百的行情看來,算是很可以接受的價位~

尤其小黑板上的「每日限量特餐」更是高CP值,80元就有了!每天主餐都會變哦~(公司訂餐如果不提高核銷額度,就提前訂這個吧!)

LINE_ALBUM_暫存_230420_2.jpgLINE_ALBUM_暫存_230420_0.jpg

另外也可以單點肉類主餐或額外再加蛋/菜哦~

LINE_ALBUM_暫存_230420_1.jpg

挪威鯖魚餐/100元

LINE_ALBUM_暫存_230420_3.jpg

第一次買我選擇了挪威鯖魚,當店員跟我說魚要現煎時我有點懷疑我聽錯,我前一天才吃了傳統便當店的鯖魚便當,肉啊、魚啊都是煮好煎好炸好,放在旁邊直接夾的,當然其他配菜也是,就像自助餐那樣。所謂的「現點現做」,像很多健康餐盒的店家其實都是備好放在旁邊,點餐後擺上去而已,這是我們普遍認知的「現做」無誤。

但這家真的是現點現做欸!?往內一看,真的沒有肉、沒有魚!正要下鍋煎!(還好不是正要釣XD)

還好當天沒有趕時間,我就慢慢等~一邊等一邊看店員一直接電話,沒想到生意挺好!

看一下菜色:有兩樣綠色蔬菜、紅蘿蔔、馬鈴薯、香菇、豆乾、荷包蛋和我的主菜鯖魚~~~
飯是五穀米,以我當天吃的口感而言,不是乾硬的,是偏軟Q的,我自己喜歡吃軟飯所以軟硬度很ok!
有些健康便當的蔬菜用水煮淋橄欖油拌一咪咪鹽巴調味,或只有水煮,吃起來沒味沒味,但這家不會喔!雖然口味不重,可是吃起來很香,連川燙紅蘿蔔吃起來都很甜~食材本身的那種鮮甜~
荷包蛋雖然沒有用大量油煎得「金黃恰恰」,可是也很香(金黃恰恰比較不健康啦)~現在缺蛋的情況下,不用加價就有附蛋的便當感覺很奢侈呢!
豆乾處理的也很好,豆香味很濃,口感很嫩不會硬,本人不太喜歡吃豆乾,因為覺得吃起來又乾又硬好像在嚼蠟,所以很常丟給同事吃,很難得我會把便當店的豆乾配菜吃光光哦!
馬鈴薯跟香菇應該是一起煮的,很清淡的滷汁,不會一口咬下都是「滷」味,還能吃到食材原本的風味,馬鈴薯控到很鬆軟了,很好入口。
最後是我的主食~鯖魚~現煎的真的感覺有差欸,因為沒有放在那邊涼掉變硬,所以肉質好嫩!表面的薄鹽也不會太鹹,超下飯!

 

舒肥板腱牛肉餐/120元

LINE_ALBUM_暫存_230420_5.jpg

因為第一次的鯖魚餐讓我很滿意,所以過了幾天我又去買了舒肥板腱牛肉餐~

因為之前常常吃各家健康餐的舒肥雞胸有點膩,怎麼吃好像都差不多,只差在烹調手法讓肉軟一點或硬一點,所以這次我點了很奢侈的牛肉!(平常為了省錢很少點牛肉餐)

還以為舒肥牛會跟舒肥雞胸一樣,(其實我吃完才發現是舒肥牛,我一開始只以為是一般牛肉...),實則不然,煎得好香好嫩啊!我覺得也不用特別強調舒肥了,反正就是超好吃的牛肉XD~ 

黑胡椒顆粒點綴得剛剛好,不會搶了牛肉的味~ 

看一下菜色:跟上次一樣,有兩樣綠色蔬菜 (很棒哦!特別要強調是綠色蔬菜,不是來湊數的醃醬菜哦!)、紅蘿蔔,其他配菜不太一樣,這次是牛蒡、杏包菇、南瓜和嫩炒蛋!

嫩炒蛋也是煎得相當好,有飯店早餐吧費那種嫩蛋的水準!由於煎牛肉算是比較西式的做法,所以比起荷包蛋,嫩蛋似乎更搭!(難道真是店家故意配的?)

又是一次滿足的完食~

以上是兩次的食用心得,如果最近吃水煮健康餐或雞胸肉吃得很膩,不妨試一下【穀倉】^^

arrow
arrow

    谷玥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