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7.jpg

前些天中午陪朋友去東市場買菜,先去市場內用餐,走進美食區各種香味撲鼻而來~

先是聞到羊肉湯、牛雜湯的味道,接著看到有名的春捲、排骨酥和筒仔米糕,

再往裡面走,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攤與周圍其他攤販顯然不同、特別新穎的小店,

一看店名,原來是嘉義在地人八成都有聽過的老店─【新明津魚丸】

就連我這個非本地人都很常聽到別人推薦它開在仁愛路上的【新明津餐廳】(顧名思義是可以內用吃飯的~)

難得有這個機會讓我遇到,肯定是要來嚐嚐看的!

所以就拉著朋友陪我一起吃了,朋友看了菜單也饒有興趣^^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餐廳店名:新明津魚丸
地址:600嘉義市東區東公有零售市場4區28號 (沿忠孝路進入東市場,美食區位於中正路和光彩街中間)
電話:05-2251919、0988-242228
營業時間:週五、六、日,06:00~14:00(大約)

初訪時間:2024.02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店家菜單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16.jpg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10.jpg

這間超新的【新明津魚丸】其實還有「多香樓」的別稱,我想是因為新店要有新氣象吧!

原本似乎只有仁愛路那間【新明津餐廳】可以內用,而新明津魚丸】就是單純販售各種魚丸炸物,

在饕客的殷殷期盼下,店家爭取到經濟部補助,才有了現在我們所看到的這間有小小內用區的新門面~

而且是2023年底才新開幕的,現在也才2024年2月,

想想我都多少年沒走進東市場的美食了,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!

言歸正傳~以現在的物價來說,算是滿能接受的價位,以我們這次每人點一份麵線+湯來看,加總才100元,就非常飽足了!

除了內用品項外,也可以外帶餐盒~

 

用餐環境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17.jpg

雖說新的【新明津魚丸】多了內用區,但總的來說面積還是小小的,

為了讓小小的店面可以最大化有效利用空間,所有的座位都是吧台座形式,

照片中可以看到,連接店外走道的兩側分別有3個座位(照片左邊)、4個座位(照片右邊),

另外在店內還有4個座位,就在照片右邊那4人座的正對面~

巧妙利用桌面一高(內側)一低(外側)的設計,讓兩排的客人不會有直接面對面相看的窘境,

所以總共有11個座位,其實不多,假日大概會需要排隊候位吧!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1.jpg

 

餐點介紹-推薦:苦茶油土雞腿肉麵線、綜合炸物盤、魚丸湯

來到【新明津魚丸】絕對要點一碗魚丸湯呀!

另外它的牛蒡天婦羅、蝦捲和肉捲也非常有名,如果不知道怎麼抉擇,不妨點一份綜合炸物,

小孩才做選擇,我們當然是通通要~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6.jpg

魚丸湯一碗35元,裡面有三顆不同的魚丸,以及俗稱的黑白蘿蔔(紅蘿蔔和菜頭),

老老闆娘(這樣講是因為是掌廚的第三代老闆的媽媽)很自豪的說他們家的湯完全沒有加味精

就是純粹用魚丸和蔬菜熬出來的鮮甜,別的地方喝不到的~

還說「盡量喝,喝完可以免費續湯!不怕你們呵!」

天啊~愛喝湯的我最喜歡免費續湯了哈哈~

所以我也很喜歡在東市場外側的幸福春捲內用,它的湯也是可以無限續,也是用蔬菜熬出來的非常鮮甜~

不過...後來我們吃完實在太撐了,所以也沒有肚子可以續湯了><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3.jpg

乍看之下以為都是一樣的魚丸,但其實混著不同大小和內餡@@

忽然想到...「大珠小珠落玉盤」,當然此珠非彼珠~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11.jpg

看到櫃檯邊上擺了這樣一大盤的炸物,實在很難讓人不心動欸~

圓盤左上是我們全家人都喜愛的牛蒡天婦羅、右邊比較細的是蝦捲、下面肥肥的是肉捲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8.jpg

實在太香、太銷魂,所以朋友忍不住先夾了往嘴巴送,才想到還沒拍照!

綜合炸物盤70元,份量是兩人吃剛剛好,三人會嫌少,

下面撲了很鮮甜、一點都不辛辣的洋蔥絲,配起來很爽口解膩~

蝦捲一口咬下有點爆汁,朋友吃下去雙眼發光、都無法言語了哈!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7.jpg

因為是來吃午餐的,所以我們點了苦茶油土雞腿肉麵線當主食。

原本我就愛吃麵線(要乾的,不要湯的),所以在店門口看菜單、尚未發現它是新明津魚丸時,我是先被這道麵線吸引的~

苦茶油和麻油都各有自己獨特的風味,自己平時多是使用麻油拌麵線,所以起初我無法預期自己會不會喜歡全部都用苦茶油的麵線,

結果出乎我意料的美味,似乎沒有我預期會有的那種味道,麵線就在我一直誇讚「好好吃」的過程中一口接一口消失了~

剛一開始端上來時看起來很濕,麵線泡在油裡,就像照片上那樣,

但稍微用筷子拌勻後油就都被麵線吸掉囉~這樣的份量是很剛好的,不會過乾也不會太濕,

而且苦茶油很貴的...店家用料真的很大方呢@@!

土雞腿肉似乎也有用苦茶油煸過,又香又嫩,一口肉配一口麵線,實在太好吃了><

一張百元鈔剛好可以點一份麵線(或飯)和一碗湯,湯還可以喝到飽,真的吃得心滿意足~

因為店裡很清新明亮,且擺盤看起來也很精緻,朋友說:「我們像是在菜市場吃奢華的美食~」

 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5.jpg

結帳時剛好看到店家在製作其他客人的外帶餐盒,特別請他們讓我拍一張照片~

這是130元的苦茶油土雞腿肉餐盒,除了土雞腿肉以外,還擺上了店內招牌的三樣炸物,以及旗魚鬆和燙青菜,

菜色看起來很豐富,除了魚丸以外基本上每一樣都有了~根本就是綜合大禮包XD

吃飽喝足後,我們還去隔壁買了杯楊桃汽水喝,這也是東市場必推美味哦!

 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4.jpg

店內的架上擺著自家產的苦茶油和旗魚鬆,苦茶油品質不錯,菜單上有價目,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參考。

 

LINE_ALBUM_暫存_240302_2.jpg

最後要補充的是,新開的新明津魚丸】多香樓由年輕的第三代老闆掌廚,

因為老闆還在攻讀博士班,所以「目前」只有周五、六、日有營業

是每周只有三天的限定美食哦!

arrow
arrow

    谷玥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